<四等書記官考試的流程>

以2009年(民國98年)為例,書記官考試約為五月中旬報名,八月中旬考試,十月下旬放榜。不過放榜時間每年都不一定,像今年就提早到10月15日的下午三點放榜,所以大概在雙十國慶過後就可以每天鎖定考選部網站看看有沒有最新消息了。

<放榜>

以台北縣市為例,放榜的隔天會收到成績單,如果有幸錄取還會收到公文。錄取者在收到錄取通知之後,要趕快到醫療院所做體檢,在體檢前不要忘記在體檢單上填妥資料及貼上照片。

<體檢>

因為在放榜後十四天內要完成體檢並且以限時掛號寄回,所以收到考選部寄來的公文之後就趕快去體檢。最好是當天就去體檢。因為各個醫療院所的作業流程不同,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也不同。以我自身的例子,體檢寄回期限是10月29日,而我在10月19日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萬芳院區(萬芳醫院)辦理體檢,護士告訴我要到10月29日才能領到體檢表,我差點被嚇到昏倒,不過我在10月23日就領到體檢表了,如果大家覺得時間太長是可以跟護士爭取時間的。

OS:也就一張單子而已,上面的檢查項目只有身高、體重、視力、聽力跟X光,要十天是怎樣啊?(/‵′)/~ ╧╧

體檢在各個醫療院所所需要的花費不同,像我在萬芳醫院掛號花了550元。以下綜合PTT國考板板友的體檢花費:中興醫院975元、和平醫院570元(當天可取件)、某衛生所150元、埔基醫院1187元、天晟醫院500元、台中醫院775元、台北市健保中心聯合門診中心320元、杏豐醫院700元、台中榮總592元、台南署立醫院400元。另外,不是每間醫院都是上下午有體檢門診的,去之前要問清楚以免白跑一趟。還有並不是所有的衛生所都有齊全的設備可以體檢,出發前也是先打個電話問一下會比較好。

 

 

據了解,寄回體檢單之後一直到12月中旬都沒有事情,所以大家11月的時候大可放心玩個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