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查過很多資料

也聽過辦公室裡面的前輩說過

日本很多店家大概晚上八點就會打烊了

就連百貨公司也只開到九點而已

毫無夜生活可言

所以我決定七點就出門迎接我在關西的第二天

 

1.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距離JR京都站非常的近

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維基百科上面的資料記載東本願寺建造於西元1321年

而明年,2011年的3月起似乎要舉辦第750回的法要

2011年的第750回法要 

上面的宗祖應該就是建造東本願寺的人

看來明年的活動應該會辦得很盛大

 

東本願寺的開/閉門時間會隨著月份的不同而作調整

3月~10月 0550~1730

11月~2月 0620~1630

請大家去參觀時多注意

 

2.洗手(?)

淨手 

一開始看到修學旅行的學生圍觀這個小POOL

我搞不清楚他們想幹什麼

後來有一個日本大叔經過此處

我就隨口問了他這個POOL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這應該是專屬於日本人的習慣

他們在拜拜前會洗手

先用左手拿起杓子洗右手

再用右手拿杓子洗左手

之後盛水到手裡漱口

最後再清潔杓子

 

感覺是個很不錯的異國文化衝擊呢

就像是我們臺灣人在家裡拜拜之前會先刷牙洗臉一樣

 

3.早餐

日本人跟臺灣不同的其中之一

就是他們沒有早餐店

據說他們習慣在家裡吃早餐

可是臺灣人習慣出去吃美而美XD

南部的人習慣吃丹丹(根據鄉民的說法XD)

 

想吃早餐,最方便的就是便利商店了

正好東本願寺的斜對面有一家LAWSON(便利商店)

裡面有賣炒麵麵包

鑑於每次看卡通都會看到日本人把炒麵麵包當中午的營養午餐來吃

於是我決定試試看

 

炒麵麵包 

每次都看小丸子吃的很香

讓我覺得炒麵麵包應該是一個很好吃的「日本名產」

可是我錯了

LAWSON的炒麵麵包

好‧難‧吃

 

咬下去的瞬間

我彷彿感覺到了小丸子在嘲笑我的樣子

 

我第一個想在日本體驗的東西

就這樣幻滅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