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東本願寺的行程之後

馬上就到JR京都車站前方的巴士站搭乘100號洛巴士前往清水寺

 

附帶一提

若是要在京都市區進行巴士之旅

那麼可以到京都車站2樓的觀光案內所購買一日巴士券(500日圓)

不但省錢

又可以省去尋找零錢的麻煩

 

1.岡本和服租借

岡本織造 

營業時間:0900~2000

然後1900之前要歸還和服

 

如果是在該店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就去

那麼可以不用預約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先預約

 

男生只有單一方案,4200日圓

不過女生就可以選擇多種方式來進行和服的體驗

因為裡面的人不太會日語

所以建議還是準備一些能溝通的日語句子以備不時之需會比較好

英日語夾雜的我,對於他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裡面的體驗也相當的愉快

 

不過古代的日本人穿個衣服怎麼會那麼麻煩啊

裡面先穿一件阿貝內衣跟阿貝內褲

外面再加上一層素色的和服

最後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和服

 

另外,裡面的小姐還教如何上廁所

我覺得有些害羞呢

還有,換衣服的時候也是在小姐的面前進行的

 

他們會贈送足袋

我在想那個應該就是襪子

不過跟我們一般的襪子又稍有不同

足袋的大拇指跟其他四支腳趾是分開的

穿起來滿神奇的XD

 

最後,他們會幫你拍照

一方面是顧客服務

另外一方面,他們想要放到網路上面

DSC00084.JPG 

總之,還滿推薦岡本的和服體驗

大家到京都玩的時候可以去試試看

 

2.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 

離開岡本織造之後

馬上就前往清水寺

 

老實說和服很緊

腳上又穿著木屐

走起路來跟平常完全不一樣

整個人變得超優雅的(!)

 

因為優雅

所以走起路來非常的慢

偏偏那天太陽又非常的大

所以尋找陰涼處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不然有可能中暑而讓整天的行程通通泡湯

 

一路上沒看到什麼穿著和服的人

所以自然就變得相當的矚目

但是因為後來我又戴著墨鏡

那些歐美外國人應該會覺得「這個人,不純!」

DSC00092.JPG 

 

3.御守

清水寺裡面賣御守的地方超多

價格從350日圓到700日圓不等

買多了甚至覺得有些吃不消

請多加考慮

 

4.拜拜

DSC00096.JPG 

在不少的日本節目中會看到日本人拜拜的畫面

通常就是丟錢、搖鈴、拍手、祈禱這樣

然後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像是要丟多少錢啦之類的

結果我就隨便丟了100日圓進去

整個變成凱子

 

後來我問了民宿的小姐

他們有人丟1、5、10日圓的

丟100日圓太多了XD

 

5.求籤

DSC00097.JPG 

清水寺裡面求籤要100日圓

看到別人在求籤,我也馬上去搖一下籤筒

其實搖籤筒的時候沒有多想什麼事情

就只是想說來體驗一下這樣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搖那個籤都死不出來

搞到我後來有點發火(XD)

就隨便亂搖

那個顧籤筒的歐巴桑就一直說「出來了!出來了!」(日語)

我才停止我那愚蠢的行為

 

後來抽出來的結果是「大吉」

真的是爽死我了

看看旁邊綁著「大凶籤」的地方

心裡一陣優越感升起

科科

DSC00099.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