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北野天滿宮的行程之後

馬上就到站牌去搭乘50路公車前往二条城

 

1.二条城

開放時間:0845~1600(閉城時間:1700)

費用:600日幣(嚇死人的貴,但是值得)

二條城牌子 

二條城案內圖 

二条城建設於江戶初期

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

1994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

其中

被列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共有33個房間

(這個地方是禁止照相的)

800疊的塌塌米大

二條城 

二条城是我當日在京都市區看到最豪華的古代建物

裡面的庭園非常漂亮

建物極多

佔地廣闊

我在逛二条城的時候

心裡有無限的感嘆啊

這座城是花了多少民脂民膏建築出來的啊

二條城庭園 

二條城庭園2 

另外

裡面蜜蜂很多

千萬不要在裡面喝飲料

因為蜜蜂會追著你跑

我就是這樣的(害我跑到一半相機還掉到地上)

DSC00207.JPG 

2.京都市地鐵

京都市地鐵對於背包客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

因為觀光景點都散布在地鐵到不了的地方

但是離開二条城之後因為太累了

於是就想說到地鐵站裡面去休息一下

順便搭車到河原町去

京都地鐵圖 

京都地鐵售票機

京都的地鐵站沒有台北的新穎乾淨整潔

(大阪也是)

讓我有些不適應

尤其他們的牆面是用白色小磁磚鋪的

這種小磁磚很容易藏污納垢

如果沒有經常去擦拭

很容易就髒了

DSC00229.JPG 

DSC00230.JPG 

3.京都市役所

很大、非常有自己風格的建築物

但是沒什麼好說的XD

因為只是一個路過的景點而已

京都市役所 

4.本能寺

本能寺大門 

本能寺正在整修,倒也沒看到什麼東西

DSC00233.JPG 

不過有去小小的參拜一下就是了

看到路過的日本人虔誠的在信長公廟錢前拜拜的時候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把他拍下來

其實我在日本的廟宇拍照的時候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不過最後還是很大膽的去拍照了

信長公廟 

 

 

 

--待續--

寫到沒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煎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